缠绵腓侧

备考中,失踪。谜一样的冷门cp爱好者

【萨悠】世界上的很多个我们

老师系列完结了  
  

        ⑧考试,毕业了
  
  考试的时刻到来了,这不是一个人的战争。全国所有属于“高三”这个死亡领域的学生都要踏上那座独木桥,或去争取未来四年的继续奋斗,或去追求内心的梦想,或是现实一点,追求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青春正是因为它的不确定性才更显魅力”这句话真的不是白说的。
  不管你走过或是没走过那座桥,你度过了青春中最激情,最拼搏的一段时光,到未来回首看去,体会到的永远是不舍,怀念和感激。
  感激那段岁月造就了现在的自己。
  我闻老师班上的同学们已经收拾收拾回家了,留下来的就只有空荡荡的教室。
  他们走之前在黑板上写下班级,并且每个人都在黑板上签了名。最后大家在黑板前合影,留下的都是笑脸。
  “哎我们想最后还让老师记住我们笑着的样子嘛哈哈哈”学生们这么笑着说。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闻老师送走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却还是没能习惯即将天各一方的悲伤。
  班会课里学生们最后这么唱道:
  
  你微笑所以我才能微笑
  相遇了又分离
  究竟是谁的错呢
  愿我们相隔两地时
  还能听见彼此的声音
  教科书上的涂鸦
  和你教给我的那些事
  炫目的光将你我包裹
  我们要前往未知的遥远的地方
  在同一个地方
  愿我们还能再会*①
  
  同学们聚在校门口,走过了千百遍的熟悉道路这次说不定是最后一次踏足。我闻老师和桥上老师到门口送学生们。
  学生们曾经不敢说出口的调侃现在也没有遮拦了。
  “哎呀桥上老师也来看我们走吗?是不是怕我闻老师舍不得我们哭起来,然后就没人管我们了啊~”
  “我闻老师你为什么和桥上老师那么好啊你们是一起长大的吧?”
  “啊我闻老师你造吗我高三期间唯一的乐趣就是看你和桥上老师秀恩爱哦2333333”
  “我闻老师你为什么还不跟桥上老师在一起啊我都等了三年了!最后的愿望啦你们拉个手好不好嘛”“呜哇——你真敢说!不过我闻老师你就拉一下嘛哈哈哈哈”
  “这是我最后的请求啦!”
  “这是我们最后的请求啦。”
  学生们把我闻老师和桥上老师围起来,每个学生脸上都笑着,说着善意的调侃的话,都说着“这是最后的请求”。
  悠太这么听听他们说,笑着笑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咦!我闻老师你别哭啊我们都没哭呢……”“你还说别人你自己已经哭了好伐。”“你不也是。”
  萨来伊现在悠太身边,看看哭得吭叽的悠太,又看了看围在身边的一群一样哭唧唧的学生。他安抚性地揉了揉悠太的头,手揽住悠太的肩膀。
  萨来伊搂着悠太安慰学生们:“行了,都别哭了。在校门口哭成这样像什么样子。考试不管怎么样尽力就行了。还有悠太,多大的人了,别哭鼻子了。”
  “我就是,就是感动而已!”悠太一边抹眼泪一边反驳萨来伊的话,完全顾不上安慰学生们。
  “所以我决定也来送他们是有先见之明的啊。”从口袋里掏出纸巾递给悠太,又把剩下的都分给抹眼泪的学生们:“好了。时间到了,你们该离校了。好好休息,以后要努力啊。”
  “桥上老师再见!我闻老师再见!”“要记得我们啊!”“我们以后会回来的!”
  学生们捏着纸巾擦眼泪,一步三回头向校门口走,频频回头看向悠太和萨来伊的方向,想要把这两个人记在心里。
  萨来伊轻轻拉起悠太的手,高高扬起让学生们看见。阳光下的两个人镀着光圈,悠太泪眼朦胧抹着眼泪却还望着学生的方向,萨来伊柔和了面孔来给同学们做最后的送别。
  在他们之间是相牵的手,所有的欢乐、悲伤、过去、未来,以后的道路和希望,以上的全部似乎都和那两只手相连。
  这两个人的手已经为学生们涂抹了过去,如今也一定会为他们描画出未来。
  学生们走出校门,踏上连接了着未知未来的坡道。他们回过头,看见的是在学校门口互相拥抱在一起的桥上老师和我闻老师。
  桥上老师抱着我闻老师,说着“以后会再见”“不要哭了”这样安慰的话。
  我闻老师的脸埋在桥上老师怀里,仍然因为学生们的离开而伤心。
  他们以后要面对更多届的毕业,更多次的离别。
  但是他们的以后还很长,长到会有更多的学生希望他们在一起,长到他们的手可以一直相牵。
  
  END
  
  
  萨悠大法好
  终于给这篇写上END了
  应该是没有意外地,老师系列就这样写完了。
  所以说不管是什么学校也逃不过毕业嘛
  毕业之后我闻老师和桥上老师的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也许会有番外
  以后就是各种梗
  关于中间写上去的歌词
  
  注①:这几句歌词是中文翻译过来的
  而且是 ほころび 和 オトノナルホウヘ→ 这两首歌的结合,并且做了些微改动
  原歌词是这样的:
  
  君が笑えば 仆も笑うから
  めぐりめぐりまた违う 谁かのとこまで
  远く离れた场所にいる时も
  仆らの声が届きますように
  
  以上出自オトノナルホウヘ→
  
  教科書(きょうかしょ)の落書(らくが)き
  君(きみ)が教(お)えてくれた
  眩(まぶ)しい光(ひかり)が
  僕(ぼく)らを包(つづ)み込(こ)んで
  まだ知(し)らない
  遠(とお)い場所(ばしょ)へ
  君(きみ)と僕(ぼく)を運(はこ)んでゆく
  同(おな)じ場所(ばしょ)で
  また、会(あ)える日(ひ)まで
  
  以上出自ほころび
  
  就是这些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