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绵腓侧

备考中,失踪。谜一样的冷门cp爱好者

【萨悠】世界上的很多个我们

啊,久违的更新
如果一个人很久没有动静,那么有两种情况
1.他死了
2.他期末考试
如果他学医又期末考试的话,你可以当他死了
这世界上已经没有我了

 
  【萨悠】【玩梗系列】
  
  3.作诗
  
  某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萨来伊和悠太坐在办公室里忙工作忙到不可开交。
  “啊啊啊!我受不了了——!!”悠太扔下鼠标,趴在办公桌上。他让自己的额头挨着桌面,来假装自己是个尸体:“为什么老板又安排这么多工作啊我要做不完了啊——!”
  另一边萨来伊也处在头昏脑涨的边缘,他一边看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字一边教训悠太:“我闻你别说了!你努力一下少走神去看别的东西干别的事的话还是能做完的吧!”
  “哎————怎么办啊好烦啊——”悠太稍微侧了侧脸,脸蛋搁在桌上双手垂下来,扭头去看萨来伊的手指在键盘上翻飞。
  “!”悠太突然间想出来放松的好方法:“呐呐萨来伊!”
  “哈?”萨来伊已经没耐心了。眼镜上是电脑的反光,屏幕上一行行字飞快上移。
  “那个!我们来那个吧!作诗!”悠太有了精神,从桌面上了弹起来,转过椅子看着萨来伊的侧脸。
  “什么?!现在作诗?!”萨来伊终于赏脸给了悠太一个短暂的正面。
  “是的哟!”悠太得意洋洋点头:“据说作诗可以很好地放松大脑,提高工作效率呢!”
  “我们想一想写一首诗,就可以放松很多了哟!”
  “……”萨来伊已经不想说话了。
  不过我闻悠太从来不会因为别人不理他他就停下来。
  嗯……果然还是作俳句吧?悠太跷起腿,抱胸思考。俳句又顺应现实而且比较简短呢。
  我看看这个情况啊……阳光明媚的午后,工作繁多的上班族,忙的不可开交的人们。嗯……
  “……明媚的午后……不想做工作……最上川*①。”
  “……我闻,你就这么不想做工作吗。”萨来伊沉默片刻,终于回复道。
  “你说呢。萨来伊。”悠太坐在椅子上面对着一片空白的屏幕面目表情的说。
  萨来伊一样面无表情打着字。
  “……可是这个报告,你明天要上去说的啊。”
  “……”
  “为什么你不早跟我说啊——!”悠太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又瞬间被悲痛占满:“我要做不完了啊!!”
  “因为你非要作什么诗啊。”萨来伊冷静道。
  回应他的是噼里啪啦的敲键盘声。
  
  END
  
  
  萨悠大法好
  注:最上川
  出自动漫《日常》第六集
  相生佑子的“作业忘写,因而立于走廊之上,最上川。”和“这段时间,究竟该怎样度过呢,最上川。”
  最上川:原是日本著名俳句家“俳圣”松尾芭蕉在他的俳句中所使用的季语,是日本的三大急流之一,有很多人在这里逃难或隐居。
  五月雨をあつめて早し最上川
  齐集夏时雨,汹汹最上川

已经在OOC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