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绵腓侧

备考中,失踪。谜一样的冷门cp爱好者

【萨悠】镜花水月


  *新系列
  *一如既往地短💔💔
  *灵感来自歌“镜花水月”
  *萨来伊的父母已经去世,悠太也一样
  *萨来伊喜欢悠太
  *悠太对萨来伊的感情有所知晓
  *没有发生256事件
  *七人组成员出场次数少
  
  
  
  【萨悠】镜花水月
  
  
  
  1.八月十二日
  
  “喂,我闻,我记得今天吉祥寺好像要办一个夏日祭,我们要不要去看看?”萨来伊双手抱胸,有些不自在地看向一边的地面,脸上是想要拼命掩盖的小小红晕。
  孤高自傲的傲娇小少爷没怎么邀请过别人,更何况那个人还是自己喜欢的那一个。这两点已经足够让萨来伊紧张了。
  没错,桥上萨来伊,喜欢我闻悠太。
  两个男生,一个天然跳脱傻白甜,另一个傲娇理智智商高。这两个人简直把如何“友情以上恋人未满”和“好像急死你”演绎到了极致——以上这段陈述来自围观的吃瓜七人组。
  对于这两人到底是不是真的具有以上的诡异属性先暂且不论,但是对于这两人的关系倒真的是可以这么说的。
  不知道哪天我闻悠太君遇见了桥上萨来伊君。然后两个人的命运就搅和在了一起。然而就好像结在一起然后解不开的毛线团一样,他们俩的命运の红线,似乎被管理爱情的神随手丢开了。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在这样的背景下,萨来伊君要做的就是努力让悠太这个傻蛋意识到萨来伊对他的不同。
  嗯,三年前萨来伊确实是这么想的。但是碍于面子……不,碍于尊严和智商,萨来伊一直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的进展。
  然后今天相川实优羽小姐的占卜表示: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会成……今天宜表白,婚丧嫁娶,反正很适合谈恋爱就是啦!
  所以萨来伊君哟,不要犹豫了!
  于是从己方队友处接收到强力BUFF的萨来伊少爷采取了最稳妥的手段:先把人约出来,然后表白。
  真是老套的路子呢萨来伊。
  反正悠太那个傻蛋,听到这样的话肯定会被吓傻,然后震惊之下说不出什么反对的话,那样我就可以当作他没有拒绝我了。萨来伊是这么想的。
  不得不说算盘打得真是响啊萨来伊少爷。
  于是呢,现在就是这幅场景了。
  热闹喧嚣的吉祥寺公园门口树立着的是经典的红色鸟居,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正因为是晚上所以人们更期待马上要放的烟花,也许有很多人也打算在浪漫的烟火下来一个真情表白。
  不过这些和萨来伊并没有什么关系,他只是靠着鸟居的柱子等着悠太。心里是对未来以后的不确定和浓浓的希望,当然还有表白的紧张感。
  小少爷不自觉地抱胸,手指不停地敲着,偶尔推推下滑的眼镜。虽然没有穿传统的和服,不过也是看得出来衣服是认真挑选了一番的,没有又一次穿那件熟悉的蓝色大衣。
  悠太好慢……他会穿和服来吗?人这么多,应该没问题的吧?不,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悠太来了的话,我要怎么说啊?唔……告白好难啊。相川说今天没问题。但总不能上来就……
  想要把滑下来的眼镜推上去,手抬到一半就听到了悠太无论何时都元气满满的声音:
  “喂——萨来伊——!这里哦——!”
  抬起头,远处的人群中有一个矮矮的脑袋,脑袋上面的是有些乱却很柔顺的卷毛。矮个子悠太在人群中蹦蹦跳跳,举起一只手朝着萨来伊挥舞,试图吸引萨来伊的注意。
  “呐——萨来伊——人太多啦——”悠太仍然在人群中拼命挣扎,希望杀出一条血路,属于人群较少地带的萨来伊看到这种状况,不得不推推眼镜叹口气,“下海”跑去救悠太了。
  这么说其实萨来伊是被挣扎着的悠太萌到了吧。
  通过了拥挤的人群,萨来伊在推推挤挤的混乱地带抓到了悠太。悠太抓住萨来伊的袖口,朝后者露出一个标准的悠太式笑容:“人这么多,不要走散啦!”
  萨来伊表情僵硬着放任悠太拉着,不过心里的想法与外表表现出来的完全隔离了开来。
  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拉住袖口的那只手上。脑子里全部都是袖口的那只手,而他则竭尽全力试图从那里仅有的小小的接触面感受那个人的温度。
  想要回握回去,想要真真正正地拉住那只手,再也不放开。
  萨来伊犹豫了会儿,终于还是反手回握,拉住了悠太的手。
  这是三年以来迈出的第一步。
  “……你说得对,人这么多,是应该小心点。万一我闻丢了出了事就糟糕了。”萨来伊为自己的不理智行为找了理由,好让自己可以继续心安理得。
  手心里的这只手是悠太的。
  单就是这个事实就让萨来伊内心沸腾,虽然外表不会表现出来就是了。手心里的悠太的手并不熟悉,却想让萨来伊一直一直拉下去。
  手心很热,手心的温度就是心的温度,所以说悠太的心也是这么有活力的吗?和本人非常像呢。
  脑海里走神已经不知道到了哪里,萨来伊拉着悠太安稳地出了人群到了比较宽敞的地带。
  “萨来伊?”悠太看了看还拉着的两人的手,奇怪地看向萨来伊。  
        “!”一瞬间反应过来撒开手,萨来伊脸上闪过一点窘迫和尴尬,随即隐没。
  “萨来伊!我们赶紧去看祭典吧!”好在悠太完全不会注意到这些小细节,他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祭典上了。
  “……我闻,其实这次叫你出来还有别的事情……”萨来伊踌躇不决了一下终于下定决心:“我想让你听我说一下……”
  悠太惊讶地看着萨来伊,想了想笑了起来:“这样的萨来伊还真是没见过呢!啊!难道萨来伊被附身了吗?!这简直太不正常了!”
  他夸张地向后退了一处作惊恐状,然后又恢复正常:“开玩笑的——我知道了,我会听你说的。应该是对萨来伊来说很重要的事情吧?开导萨来伊的机会可是百年难遇!我可不会错过哟!”
  拍胸口了做了保证,悠太又嘚瑟地指指别的地方:“但是现在伟大的人生导师我闻悠太先生也要去别的地方一下——等我回来好不好?就在神社边上就好。”
  “好。”
  “那我马上回来——”悠太笑着做出了保证,然后向着人群中奔去,随即没入了人群。
  现在只留下萨来伊一个人站在神社边发散思维了。
  悠太估计去找了点东西吃吧,他看起来没有好好吃晚饭,一定是饿着肚子来的。为什么还不回来呢?悠太能快点就好了。
  不知何时世界变得安静了下来。人群的嘈杂,商贩的声音,水流的声音,全部都暂时从桥上萨来伊的世界里消失。
  世界仿佛一瞬间寂静,又仿佛永恒,萨来伊在这个寂静的世界里想着悠太的事,很多记忆里因并不在意而模糊不清的事不知为何变得清晰。从前日常里的相处,两人在一起时温馨的时光。
  连某日下午,阳光照在窗台上,悠太犯困睡着靠在自己身上的事都想了起来。肩膀上好像还残留着悠太的呼吸和体温。
  为什么动心,因为什么动心,这种问题的答案从来找不到。因为重要的是那个人而不是你喜欢那个人的原因。
  没错,喜欢的是“他”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桥上萨来伊喜欢我闻悠太。
  “————砰!”
  烟火升空的声音。萨来伊从神游中惊醒,发现已经到了很晚的放烟花的时候。
  悠太呢?
  掏出手机给悠太打了电话,无人接听。
  ?大概人太多很吵,没听见吧。
  合上手机,萨来伊望向天空,转瞬即逝的烟花朵朵炸开,在漆黑的夜空里涂上哪怕一瞬的靓丽颜色。
  萨来伊急于告白的心情突然就缓解了。
  急什么呢?没有关系。悠太还在我在身边,这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转过身回家,至于悠太,敢不见人影玩失踪,就让他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继续玩吧。
  睡前萨来伊还缅怀了一下自己在烟花下和悠太深情告白的绝妙计划。
  第二天一早,萨来伊就起床洗漱了。
  整理完毕,他看了看日历。
  “八月十二日。”
  “今天要和悠太告白了。”
  “今天是和悠太去祭典的日子。”
  

        TBC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