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绵腓侧

备考中,失踪。谜一样的冷门cp爱好者

【萨悠】镜花水月

短小……💔💔💔💔

 
  
  【萨悠】镜花水月
  
  
  2.八月——日
  
  
  “八月十二日。”
  “今天是和悠太去祭典的日子。”
  因为即将要迎来人生(似乎是)的重大变化,所以即使是萨来伊这样的冷静派也一天糊里糊涂浑浑噩噩,走神的次数超过了过去很多年的总和。
  这样的现象也引起了其他人的关注,他们将这样的萨来伊高度概括为“恋爱中的傻蛋”。
  虽然实际上萨来伊还没有开始恋爱,但对于萨来伊来说这两者之间似乎并没有什么差别?
  因为在萨来伊的大脑里已经假设了很多个可能出现的场景,但是每个场景里悠太都是答应了他的。
  ……哪里来的自信。
  度过了不知道干嘛了的一天,萨来伊在黄昏时刻准备去和悠太去祭典。
  把一切都准备好,衣着,表情,奔赴战场的气场——虽然实际上并不需要那么夸张——和一颗努力想要保持一如既往冷静但完全失败了的心。
  到达吉祥寺的时候悠太已经到了。
  萨来伊的视线穿过重重阻碍看到了悠太,悠太靠在吉祥寺的红色鸟居边,在那里抱着胸口等着,手指轻轻敲击,偶尔调整一下姿势。
  标准的悠太着急的样子。
  但是有这么一个人等着你真的非常让人满足,这告诉你“你是被人需要着的”“你所珍视的人还在”。
  萨来伊柔和了面孔,穿过人群走到悠太面前,后者早就发现了他,朝着萨来伊的方向不停挥手,一副要撒欢的模样。
  “在这样的公共场合,我闻你至少也成熟一些吧。”即使心里想着的是“悠太真的好可爱啊”这样的痴汉想法,萨来伊冷静的外表也足以将内心的想法掩盖得滴水不漏,嘴上还不放过悠太毒舌了一把。
  被人想着“好可爱”这样失礼想法的悠太毫不知情,还在欢快地笑着:“哎——这样的事并不重要啦——我们快点进去吧?我可是很久没去祭典了啊。”
  “好好,”萨来伊推推眼镜,压制了一下内心奔涌着的种种感情,想着还是陪着悠太再玩一会,找到一个好时机再做重要的事。
  “不过你不能到处乱跑,万一走散了就找不到你了。” 萨来伊为了自己的计划小心嘱咐。
  “啊啊,我会陪着你的,一起去玩吧!”
  悠太拉起萨来伊的手,朝着人群的深处走去,完全没有看到身后萨来伊的温柔目光。
  被悠太牵着走的萨来伊面瘫着脸,整个人好像都柔软了起来。
  真的很喜欢悠太啊。
  以为心里没有那么多位置被他占据,却在这样的小小的接触中感受到了自己心里沉甸甸的重量。
  这颗心已经满满的都是你了。
  无论是哭着的、笑着的,穿着校服的,穿着和服的,穿着私服的……怎么样的悠太,都喜欢。
  但也并不是无缘无故地一颗心挂在他身上。
  『给了我那样背影的人是我最重要的人。在最悲伤最痛苦的时候和我一起支撑的只有他。』
  记忆里的悠太永远都是笑着的样子 。他用那副笑脸安慰了“桥上萨来伊”,但也遮住了自己脸上的表情。久而久之,属于“我闻悠太”的感情究竟是什么呢?
  “我闻悠太”自己也早就、不记得了吧?
  ……总归还是歉疚着悠太的。
  在失去双亲的黑暗苦痛的岁月里,唯一的寄托就是悠太的笑容。
  明明悠太自己也失去了唯一的父亲,但是还是硬撑着对自己展露笑颜。
  原因萨来伊是知道的。他拼命笑着的原因只是想要桥上萨来伊可以开心一点。
  就像马戏团的小丑一样,故意犯着无伤大雅的小错误,说着笑话,用笑着的面具将整个脸盖住。
  从来不说痛苦,从来不抱怨,受到的委屈,对父亲的思念,这样的事一个字都没有听悠太提过。他只是笑啊笑的。
  但是小丑面具下的脸是不是在哭呢?
  悠太也有自己一个人偷偷摸摸地哭过吗?
  萨来伊不知道。他看到的悠太永远是笑着的样子。
  『就这样笑吧,一直欢笑,满身鲜血,无视愿望与绝望,一直笑到筋疲力尽。』
  
  
  TBC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