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绵腓侧

备考中,失踪。谜一样的冷门cp爱好者

【萨悠】镜花水月

短小💔💔💔

  
  
  【萨悠】镜花水月
  
  
  
  3.于我眼中倒映出的
  
  『不会这样下去了。』
  『我想让你可以在我面前放下一切,放声哭出来。』
  萨来伊温柔却坚定地扯住悠太的手,停住了他前进的步伐。
  在悠太迷惑的眼神里,萨来伊拉着悠太走到了人比较少的神社背面。人群的吵吵嚷嚷被小树林缓冲了一下,变成了一片模糊遥远的声响。
  萨来伊放开手,面对着悠太郑重其事地说道:
  “请和我交往。”
  “我喜欢你。”
  没有说之前想好的腹稿,也没有在浪漫的烟火下表白,计划什么的全部都扔到一边去,萨来伊只想说出自己的心意。
  “萨、萨来伊……?”悠太表情像是受到了惊吓一样,这让萨来伊有些不爽。
  被我表白就这么恐怖吗?!
  但悠太应该是反应过来了,脸上的皮肤终于后知后觉地红了起来。红晕不断扩大,逐渐蔓延到了耳尖。
  萨来伊仍旧是那副面瘫脸。连表白的时候都是这副死人脸,真亏他能找到媳妇儿:“我没有说着玩,我是认真的。我从很久之前开始就喜欢你了。”
  不过他的耳尖也红了就是了。
  “噫——!” 受不了萨来伊的超直球,悠太低下头又飞快地抬头看了萨来伊一眼,整个人越发慌张起来:“啊,嗯。这、这个我觉得……”
  话说到一半又呐呐说不出口,憋着一口气不敢喘还要防备对面萨来伊又说什么,整个人都陷入了混乱状态。
  萨来伊看准时机偷换概念:“我闻,我们从小到大都是一起长大的,我觉得我们足够默契合拍,所以我认为我们在一起之后的生活并不会有多大改变。相反可能更加开心也说不定。”
  维持着正经严肃的外表,萨来伊像是在陈述已经发生了的事实一样描述两人在一起之后的“开心”日常。
  “你的上网自由不会有人妨碍,我也不会像女人一样总是让你给我买东西陪我逛街,也不会拼命打扰你吸引的注意力。”萨来伊向悠太走了两步,身体在夕阳照射下拉长的阴影完美地将悠太牢牢盖住,形成了微妙的压迫感:
  “相反,我会照顾你,给你做饭,打理屋子。”
  “比起女人来,明显是身为男人的我更加合你心意。”
  “所以,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最后巧妙地装了下可怜,博取一下同情。
  ↑以上就是大灰狼萨来伊诱拐小绵羊悠太的全过程。
  悠太紧张到了极点,眼睛都成了蚊香状,完全被萨来伊牵着鼻子走:“啊、好像是这样没错……”
  “那、那……我答应你。”
  长久以来的愿望,心里的夙愿得以达成,萨来伊一瞬间被巨大的复杂感情淹没。欢喜的,怜惜的,满足的,松了口气的,微妙的内疚,以及莫名其妙不知为何的细小绝望。
  所有的感情最后都化成了行动——萨来伊抱住悠太,紧紧将他抱在怀里。
  悠太张张嘴,却没说什么,只是慢慢地伸手回抱住萨来伊。
  “答应这么干脆,是不是早就知道了,只不过装作没发现……?”
  耳边传来的是萨来伊的声音,他压抑着狂喜问出来,语句末尾带着混杂着喜悦的颤音。
  “————”
  悠太的话被烟火的炸响掩盖。黄昏时分的最后一丝日光也落下地平面,东方的天空已经显露出不明显的碎星。烟火伴随着呼啸升腾,连接地面与天空,然后于一片黑暗中绽放,晕染开一瞬间的绚烂。
  萨来伊抬起头看空中烟火升空,怀里的悠太仰头看他,眼瞳中倒映出一片绚烂流光。
  “萨来伊才是,没有发现呢。”
  烟火吞没了他的声响。
  
  
  TBC
  
  
  
  
  
  下次更新会到什么时候了呢……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