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绵腓侧

备考中,失踪。谜一样的冷门cp爱好者

【萨悠】世界上的很多个我们

【萨悠】【玩梗系列】

从今天开始是新的系列了

 
  *玩梗系列
  *有的梗可能我写得不是很明白,不过之后会解释的
  *尽量写得明白清楚
  *各种梗
  *如果能写好就好了
  
  
 
  
  1.告白
  
  2月14日,情人节。华灯初上,夜色茫茫。这一天的城市浪漫程度似乎又上升了一个数量级。车水马龙,一对对情侣手中都拿着玫瑰花,在这个日子里疯狂虐狗。
  萨来伊和悠太被老板压榨完做完工作已经很晚了。在这样的日子里加班简直就是噩梦。他们从办公楼里出来一起去车站,心里是对情侣一模一样的烦不胜烦。
  悠太拽着自己的挎包,跟在萨来伊身后,脸上是紧张带来的不自然红晕。他昨天夜里突然决定在今天跟萨来伊告白。
  在现在看当初下了这个决定简直就是脑子坏掉了。
  啊啊虽然是成功地和萨来伊单独两人在外面,而且还是个很适合告白的日子,但果然还是做不到向萨来伊告白啊!!!
  简直太难了!萨来伊一定会用“你脑子是不是有毛病”的那种眼神看我的!
  之后一定会超级尴尬的!告白之后萨来伊要是不接受我的话我要怎么面对他!
  悠太跟在萨来伊后面,暗搓搓地等着每两个路灯之间的地方。在那里萨来伊的影子向后,悠太的影子向前,两个影子连在了一起就好像他们在一起一样。
  第一次觉得到车站的路这么漫长。路灯照射物体映出来奇形怪状的黑色,路边的招牌上闪烁的灯光照花了眼,悠太的脑袋里一团浆糊迷迷茫茫。
  “我闻!今天发生什么了吗,你怎么这么安静?”萨来伊有些受不了两个人都不说话而产生的微妙气氛,更奇怪平常聒噪的悠太怎么会悄无声息安安稳稳地跟在自己身后。
  “啊?嗯,什么都没有发生啦萨来伊!你想多啦!”悠太从自怨自艾中回过神,十分欢快地回答萨来伊。
  才怪!我刚刚可是想要跟你告白啊!如果被知道了的话即使是萨来伊也肯定会大吃一惊的!
  居然能吓到萨来伊!我的人生会因此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瞎扯着安慰了自己一番,悠太紧张兮兮地拍拍胸口,打算把告白的目标无限期地推迟。
  “这样吗……如果我闻有什么事有什么状况的话我也会有些麻烦的。”萨来伊停着听完悠太的话,稍稍放心了些。
  悠太听到萨来伊这么说,笑容渐渐消失,不自觉地停下来。两个人这样停在了两个路灯之间。
  萨来伊双手插兜,脸有些埋进深色的围巾里,他说出的话在冬季寒冷的空气里变成了一团团白雾,晃晃悠悠地飘到空中,又消失不见。
  悠太好不容易打消的念头一瞬间又回来了。
  所有的胆怯,畏惧,害怕两人之间的以后会怎样的心思,一瞬间全都消失不见。萨来伊一句话就给了悠太全部的勇气来做出告白的壮举。
  心里的所有的暗恋好像海绵,本来没有什么问题。可是萨来伊捏了捏它,于是感情不可抑制地溢了出来,直冲上悠太的大脑,让他晕晕乎乎失去理智。
  萨来伊转过身了……我该怎么做?不看到萨来伊的脸我也可以勇敢点的吧?我是直接表白还是怎样?要不要婉转一点……?我我我,我好喜欢萨来伊啊……
  “我好喜欢萨来伊啊……”悠太捏紧了挎包带,低下头小声这么说。
  “什么?我闻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见。”萨来伊回了头。
  他没听见!大声点!我闻悠太!
  “喜、喜欢……”越是这么想却越是说不出来,悠太盯着自己的鞋尖内心躁动。
  萨来伊没有听清:“月亮?哦,今晚的月亮是很漂亮。”他有些莫名,仰头看了看夜空中的清冷月亮,又看看脑袋垂着的悠太。
  悠太一下子抬起头看着萨来伊,懵了一下才转过弯来:“啊,嗯,今晚的月色很美。*①”
  萨来伊转过了身,悠太站在原地,看着路灯下自己的影子小声重复:“今晚的月色很美。”
  因为你在我身边,所以看着同样的月亮也有了不同的感觉。
  那是混杂着迷茫,担忧,喜悦的暗恋。
  嘛,告白的事再推一推吧。
  叹口气,悠太拍拍身上不存在灰尘,直视前方。
  总有一天,我会对萨来伊大声地说出那句话。
  “我闻!”前方传来萨来伊的声音。
  “来啦!”并没有不同的声音和笑容,聒噪的我,这样你能不能多注意我一点呢?萨来伊?
  悠太迈开脚步,走向了萨来伊的方向。
  
  
  
  END
  
  
  
  萨悠大法好
  注:今晚月色很美
  来自夏目漱石在学校当英文老师时给学生出了一篇短篇翻译,学生把I love you翻译成“我爱你”,夏目漱石说:日本人不会说那种话,翻译成“月が绮丽ですね”(今晚的月色真美)就足够了(有“和你一起看的月亮最美”之隐意)。
  还有一说是谐音。
  月亮:つき
  喜欢:すき
  发音相近所以有这么一说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