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绵腓侧

备考中,失踪。谜一样的冷门cp爱好者

【萨悠】世界上的很多个我们

依旧是老师系列
希望能赶紧赶上贴吧的进度
啊周末真好——
想晒太阳

 
  ⑦终于放学回家!
  
  晚自习下课,忙了一天的我闻悠太终于能回家了。
  走出校门口,学生已经陆续回家,住校生直接回到宿舍,走读生晚自习一直上到这个时间的数量稀少,路上根本没有什么人。
  我闻悠太面对的是虽然有路灯但还是黑漆漆的道路。
  不过这并不可怕。我闻悠太环顾四周,果然在校门口的泡桐树下找到了坐在电动车上桥上萨来伊。
  夜里的泡桐花香气似乎更加浓郁,空气都被那种清香填满。
  这种味道将悠太整个儿包起来,就好像现在将我闻老师心脏紧紧包裹的那种模模糊糊的感情。
  这种心情说不清楚道不明,悠太觉得这种感觉似乎与忙碌了一天回到家,看见妻子做好了饭菜笑着等着你时的那种相同。但是悠太既没有结婚,体会不到有妻子的好,又觉得这两者有不同之处。
  毕竟一个来自在哪里都不知道的想象中的妻子,一个来自真正守着你很久看得见摸得着的桥上萨来伊。
  好像有一个人突然在悠太耳边说了:看,萨来伊在等你呢。
  萨来伊一直走在悠太前面。从来都是这样的。但是这个人总是会回头,看看悠太在做什么,走到哪里去了,有没有跟上,会不会走丢。每当悠太跟不上时萨来伊总是会回头看看,这给了悠太一种“萨来伊不会抛弃我”的感觉。
  这也许就是与妻子的不同?
  与妻子,悠太是保护的一方。与萨来伊,悠太是被保护的一方。
  想想如果这辈子不结婚,有什么差别吗?
  好像是没有吧。萨来伊会收拾房间,会做饭,会买菜,会照顾我……萨来伊什么都能做得很好。
  所以没有妻子,也没什么关系吧……?就这样,和萨来伊一起过一辈……
  “悠太!发什么呆!快过来回家了!”
  悠太立刻反应过来,思维一瞬间被打断,什么“和萨来伊过一辈子,没有妻子也无所谓”之类的想法变成了过眼云烟。
  夜里的人果然喜欢胡思乱想吗……想和萨来伊过一辈子……?两个男人?笨蛋吗?
  “在想什么?在那里站了那么久。”
  萨来伊皱眉头,推着电动车向悠太的方向走了几步。
  用力摇摇头,悠太小跑到萨来伊面前笑:“没想什么。3月的夜里还真是挺冷的呢哈哈哈,是吧,萨来伊!”
  萨来伊和悠太一起走下学校门路的坡道,他望着坡道下方的马路,那里的路灯发出橘色的光,成为这漆黑又寒冷的夜里唯一的光源:“是啊是啊,所以你还是多穿一点吧。”
  没有听到回复。
  萨来伊回过头看着悠太,问:“怎么了?”“没什么!”回复他的是和往常的悠太一样的元气满满高兴语调。
  “哦。是吗。”点点头,萨来伊放心地回头,继续推着车向坡下走去。
  萨来伊在前面走着,时不时回头看看悠太落后没有,等着他赶上来再继续前进。
  他会等着我。悠太踩着萨来伊路灯下的影子,不自觉地笑起来。
  “悠太!怎么又莫名其妙地笑起来了!”萨来伊皱眉推眼镜的动作悠太一天都能看到无数次。
  “没——什——么!萨来伊你管得太多啦!”悠太伸出食指晃晃,笑得更开心了。
  真的没什么的。
  就是想要一直和你在一起。
  
  TBC


  桥上老师和我闻老师在没有在一起的情况下提前进入了老夫老妻状态←大概是这样的感觉
  所以悠太这么久才反应过来想要和萨来伊在一起,而且反应得还不是很明白,只是认为“不需要妻子,有萨来伊就可以了”
  现在桥上老师和我闻老师应该是友人以上恋人未满,但是默契值已经爆表了
  至于泡桐花,花期是3,4,5月,花是紫色喇叭状
  花语是“等待你的爱”和“永恒的守护”
  感觉真是适合设定
  而且似乎还有“想要和你在一起”的意思
  不过在老师系列写完的时候,我觉得我是写不到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了
  不过他们俩平时的日常和在一起也没差啦,放宽心咯【摊手】
  
  

评论(2)

热度(27)